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參加夏威夷火山遊覽項目
2018-07-19 15:4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7月18日電(記者高山)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18日發布公告,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參加夏威夷火山相關遊覽項目。

  總領館指出,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自5月3日持續噴發至今,當地部分旅遊公司不顧官方警告,仍組織遊客乘船前往熔岩入海口觀看“熔岩霧靄”,甚至突破安全警戒線近距離觀看。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關注自身安全,遵從當地政府指引,勿存僥倖心理,謹慎參加火山相關遊覽項目。

  16日,23名遊客和船員在船上觀看基拉韋亞火山噴出的岩漿匯入大海的景象時,被飛濺的岩漿燒傷。有官員説,事發時遊船離岩漿入海口僅有約200米。

  位于夏威夷群島最大的島嶼比格艾蘭島的基拉韋亞火山是世界上最年輕和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本次噴發以來,當地政府一再提醒居民和遊客注意安全,不要進入危險區域,但火山噴發的壯觀景象依然吸引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靠近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腦幹寶力格嘎查 來自草原的明信片
“最美鄉村”腦幹寶力格嘎查 來自草原的明信片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盛夏荷韻
盛夏荷韻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