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原對養老機構內部設置醫療機構實行備案管理
2018-07-19 15:3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7月19日電(記者馬曉媛)記者從太原市衛計委獲悉,這個市近日明確,對養老機構內部設置診所、衛生所(室)、醫務室、護理站等醫療機構,取消行政審批,實行備案管理。

  太原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此次改革旨在通過減少審批流程和環節,縮短審批時限,鼓勵醫療資源進入養老機構,滿足不同老年群體對健康養老服務的需求,以實際行動應對人口老齡化。

  改革後,對材料齊全且符合備案的機構,原則上5個工作日內發放《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對材料不全或者不符合備案要求的,由5日內告知備案人提前為當場一次性告知,並要求縣區衛計行政部門在發證10日內將設置資訊在本級政府網站公開,便于社會查詢和監督。

  同時,為確保備案的機構依法執業,太原市衛計委將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要求各級衛生計生監督機構在備案機構開業後3個月內進行第一次現場監督檢查,且每年現場監督檢查不少于2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夏荷韻
盛夏荷韻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4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