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成立百億級國企改革發展基金
2018-07-19 14:4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19日電(記者呂昂)浙江省國企改革發展基金18日正式發布,首期規模100億元。該基金將圍繞浙江省推動企業上市和並購重組“鳳凰行動”計劃,助力提升資産證券化水準,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浙江國資國企改革。

  浙江省國企改革發展基金由浙江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主導,聯合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國新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民營企業聯合投資股份有限公司5家單位組建。該基金將採取市場化的投資決策和激勵約束機制,重點投向資産證券化項目、混合所有制改革項目、上市公司並購重組項目和浙江省八大萬億産業四大方向。

  在發布儀式上,浙江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與浙江省機電集團有限公司、浙江省國際貿易集團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浙江省農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浙江安邦護衛集團有限公司、浙江省鹽業集團有限公司等6家省屬國有企業進行代表性儲備項目簽約,主要涉及混改、上市培育、並購重組等戰略合作意向。

  據悉,中國誠通是中央企業國有資本運營公司試點平臺,能夠為基金運作提供“央企樣板”;國新國際是服務“一帶一路”項目的專業投資平臺,將對接優質項目資源,支援浙江企業走出去。浙江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董事長桑均堯表示,該基金的發起人及主要出資人在基金“募、投、管、退”各環節中能有效發揮央企、地方國企、金融機構、民營資本的聯動作用,共同助力浙江經濟轉型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下半年國資國企改革將擴圍升級
    “進一步增加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部分重要領域混合所有制改革、混合所有制企業員工持股等試點數量,拓展試點內容,賦予試點企業更多自主權。”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在7月17日的中央企業、地方國資委負責人視頻會議上如是説道。
    2018-07-18 07:20:03
  • 釋放國企改革紅利 中國鐵塔上市在即
    公司即將登陸H股之際,中國鐵塔相關負責人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按照“三步走”戰略,中國鐵塔已完成“快速形成新建能力”、“完成存量鐵塔資産注入”的前兩步,第三步上市箭在弦上,即將成為現實。
    2018-07-10 09:43: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4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