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資企業為秘魯高校學子展示中國高鐵技術
2018-06-28 14:4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6月27日電(記者張國英)中國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秘魯分公司27日與秘魯裏卡多·帕爾瑪大學孔子學院聯合舉辦了一場有關中國高鐵發展的專題講座,引起師生們的熱烈反響。

  這是中國大型國有企業第一次走進秘魯高校。主講人、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秘魯分公司商務代表石澤宇以中鐵四局為例講述了中國企業的現代企業制度、企業演變和全球影響力,介紹了中國高鐵和軌道交通的發展以及“地鐵經濟”對城市發展起到的強大促進和帶動作用。

  這場深入淺出、內容豐富的講座讓秘魯在校大學生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和高鐵技術有了直觀的認識和了解,同時展現了中資企業良好的品牌形象。

  裏卡多·帕爾瑪大學人文及現代語言學院漢西翻譯專業學生佛朗哥·基羅斯説,中國高鐵技術發展很快,正在成為全球領跑者,秘魯鐵路運輸相對落後,兩國在科技交流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間。“我希望將來能運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參與到這種合作之中。”

  裏卡多·帕爾瑪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楊翠英説,近年來,隨著中秘經貿關係的全面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選擇到秘魯投資興業,熱衷學習漢語的秘魯年輕人日益增多。裏卡多·帕爾瑪大學是南美唯一一所培養專業漢西翻譯人才的大學,在校學生有志成為中秘友好交流的棟梁。

  據悉,目前共有170多家中資企業在秘魯投資興業,對秘魯累計投資金額超過180億美元(約合1190億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2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