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官員説自貿協定為澳中經貿發展創造更多機遇
2018-06-28 14: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6月28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斯蒂夫·喬博28日表示,中澳自貿協定具有歷史性意義,生效實施兩年半以來為兩國經貿帶來巨大變化,未來必將為兩國經貿發展創造更多機遇。

  喬博在出席悉尼科技大學澳大利亞中國關係研究院舉辦的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時説,自2000年以來,中國對澳大利亞的商品出口增長了13倍。2017年澳大利亞對中國的出口增長超過20%。這表明澳中經貿往來空前繁榮,這些成績也受益于中澳自貿協定。

  喬博表示,中國和澳大利亞的雙向投資近年來也由單一領域投資趨于多元化投資。“自貿協定中承諾的服務業開放,讓更多澳大利亞企業有機會到中國多領域投資。”

  喬博説,最新數據顯示,83%的澳大利亞企業對中國未來5年的發展持樂觀態度。這説明自貿協定為兩國未來經貿發展提供了基礎。他表示,澳大利亞支援本國企業參與“一帶一路”投資項目。

  今年11月,喬博將率領澳大利亞商務團參加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他認為,博覽會將會為澳大利亞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投資創造更多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05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