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聯盟連續兩天空襲敘東北部 30名平民死亡
2018-06-13 13:2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12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11日和12日連續兩天對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發動空襲,造成30名平民死亡。

  國際聯盟11日空襲了哈塞克省舍達迪市東南部的一處伊拉克難民營,造成18名平民死亡,死者大部分是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伊拉克難民。12日,國際聯盟又對哈塞克省東南部泰勒沙耶爾的民居發動空襲,12名平民在襲擊中死亡。

  報道稱,國際聯盟對哈塞克省南部地區的空襲正在加劇,其目的是讓由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控制這一地區。

  敘利亞外交部12日再次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主席,譴責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犯下戰爭罪和反人類罪,並呼吁安理會承擔起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責任,對這一“屠殺行為”予以譴責和制止。

  2014年8月,美國開始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並于當年9月把空襲范圍擴大至敘利亞境內,同月美國發起組建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約旦、沙特和阿聯酋等阿拉伯國家參加了該聯盟。敘利亞政府認為此舉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並指責美國主導的空襲行動導致大量平民死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97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