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裏斯本上演城市節盛裝大遊行
2018-06-13 12:2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6月12日電(記者章亞東 張柯)一年一度的裏斯本城市節盛裝大遊行12日晚在市中心自由大道精彩上演。

  今年共有26個方隊參加盛裝遊行,其中23個方隊分別代表各自社區參加競賽評比。每個方隊的表演者均身著五彩斑斕、造型別致的服飾,輔以各種道具,呈現本社區最有特色的文化主題。

  自由大道兩邊擠滿數千名民眾和遊客,毫不吝惜地為多姿多彩的遊行表演獻上掌聲和喝彩聲。年近60歲的瑪麗莎一邊隨著節奏搖擺,一邊哼著旋律,顯得格外興奮。她告訴記者,今年各個方隊的表演都非常精彩,很難給它們排出名次。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也來到現場觀看遊行,並不時向表演者們致意。

  據了解,參加遊行的表演者們早在去年底就開始編舞排練。“每個人都知道桂冠只有一個,我只想把歡聲笑語傳遞給別人,這就足夠了。”表演者迪亞娜説。

  盛裝大遊行是為期一個月的裏斯本城市節慶祝活動的高潮,目的是向世人展示裏斯本的城市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3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