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副議長説烏願同俄達成新的人質交換協議
2018-06-13 12:5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6月12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第一副議長格拉先科12日通過社交媒體對外界表示,烏方願積極推進和俄羅斯之間的人質交換工作,期待盡快同俄方達成新的人質交換協議。

  格拉先科同時兼任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方代表,她是在介紹11日在德國舉行的諾曼底四方(法國、德國、俄羅斯和烏克蘭)外長會談情況時作上述表示的。她説,四國外長著重討論了盡快釋放人質的問題,另外還涉及尋找失蹤者以及允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人員探視在押人質等。

  “各方均同意釋放人質問題的優先性,並達成了關于避免人質問題政治化的共識。”格拉先科説,“我們準備繼續在釋放人質問題上做出妥協。”

  據悉,諾曼底四方外長在11日的會談中,除人質問題外,還就明斯克停火協議落實情況、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進入烏東部衝突地區的前景等問題交換了看法。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衝突雙方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7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