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中國在終止艾滋病進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8-06-13 12:3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2日電(記者馬建國)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米歇爾·西迪貝12日在聯合國總部表示,“中國在終止艾滋病進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西迪貝在聯合國大會就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有關抗擊艾滋病進程的報告後説,中國有關建設健康社會的理念不僅僅是針對疾病的理念,而是建設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中國重視教育,努力對衛生、環境、體育等問題進行綜合治理,這不單單是針對傳染病,也有利于解決諸如心臟病、糖尿病等非傳染性疾病。這種生活方式的綜合性治理不但對中國,對全世界都有幫助。

  他説,中國與非洲國家的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中國醫務人員曾經對非洲抗擊埃博拉病毒給予了極大幫助,艾滋病規劃署正在非洲建設一個200萬人的社區醫療隊伍,這是從中國的“赤腳醫生”體係得到的靈感。在對社區醫療隊伍的培訓方面,聯合國需要中國的幫助。

  西迪貝在雲南考察時曾對中國社會組織參與、多部門合作開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對中國實現“三個90%”目標充滿信心——即到2020年90%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自身知情,90%知情的感染者獲得治療及90%接受治療的人體內病毒受到抑制。

  中國每年為數千萬名進行無償獻血、術前檢測和孕産期檢查等的普通人群提供艾滋病病毒檢測,建立起全球最大、覆蓋最廣的艾滋病實驗室網絡之一。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艾滋病病毒檢測量佔全球檢測總量的三分之一。

  2014年在墨爾本召開的第20屆世界艾滋病大會上,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提出了“2030年終結艾滋病”的願景,並提出“三個90%”防治目標。若實現“三個90%”,就能達到70%以上的感染者的病毒水準下降,傳播風險也會降低,從而讓艾滋病疫情呈螺旋式下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97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