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扶貧圖書《習水古茶樹》出版
2018-06-12 21:0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史競男)扶貧圖書《習水古茶樹》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通過300多張照片,讓沉寂千年的古樹走出大山,展現在世人面前,體現了貴州習水在脫貧攻堅戰中的文化成果。

  在12日在京舉行的該書出版座談會上,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何建明説,習水人民有著強烈的社會責任感,用心保護著上萬棵古茶樹,守護赤水河邊的綠色寶庫。在習水這塊紅色熱土上打響了脫貧攻堅戰,習水古茶樹的保護開發就是一個縮影。

  人民出版社副總編輯陳鵬鳴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出版社高度關注扶貧工作,開展了多種形式的知識扶貧活動,策劃和出版了係列扶貧圖書。這些圖書既有扶貧政策的解讀,也有扶貧成功案例的剖析,既有扶貧理論的探索,也有扶貧實踐的歸納總結,産生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扶貧車間”開到我山村
    新華村位于廣西隆林各族自治縣克長鄉,地處石漠化山區,缺水少地,屬于深度貧困村。走在村屯裏,隨處可見用來積蓄雨水的地頭水櫃和家庭水櫃,山腳的石頭縫間稀稀拉拉地種著一些玉米。
    2018-06-12 16:06:36
  • 四川今年將實施易地扶貧搬遷34萬人
    今年,四川將全面實施扶貧解困、産業提升、舊村改造、環境整治、文化傳承“五大行動”,分類推進藏區新居、彝家新寨、巴山新居、烏蒙新村建設,統籌推進川中丘陵地區和川西平原地區幸福美麗新村建設。
    2018-06-11 15:54: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7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