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主智能終端作業系統+大數據”助力河長數據巡河
2018-05-26 20:5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 高亢)通過水質感測器、監控視頻、無人機、移動巡河應用、社會輿情分析等多種途徑,全方位監控河流情況,直接在裝載過自主智能終端作業系統的安全移動終端上顯示和操控,從而實現數據治河與巡河管理。元心科技26日在2018貴陽數博會上展示了基于自主智能終端作業系統syberos的河長制大數據決策管理平臺,引發業界關注。

  元心科技執行副總裁趙春雷表示,河長制大數據決策管理平臺全面接入了公安、消防、國土、衛生等數據。為了保證數據安全,同時又不影響正常資訊的公開,平臺採用了搭載自主可控移動智能作業系統的專用終端進行資訊採集和處理,對于安全級別較高的數據通過專用網絡信道加密傳輸,普通數據則通過公共網絡向社會開放,真正實現了自主可控平臺管理和差異化數據的安全分級管理。

  據介紹,該智能平臺綜合運用多種智能網絡手段,結合GIS空間地圖全方位監控河流,可做到第一時間發現並上報問題,將事件響應與管理流程相結合,實現了河長巡河、問題上報、聯合執法、績效考核、公眾參與等河湖管理全流程,並通過大數據分析做到了精準巡河。

  據了解,該平臺技術已在貴州省部分地區開始應用。目前,貴州黔南州河長制大數據決策管理平臺已錄入99個州級河段,369個縣級河段,500個鄉級河段,1076個村級河段,錄入各級河長2000多名,水質、岸線長度等各類數據20000多條,基本覆蓋了黔南州主要水係。

  據了解,元心科技研發的自主智能終端作業系統syberos已通過EAL4級安全認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9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