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船舶電力推進係統核心設備取得突破
2018-05-03 14:3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3日電(記者譚元斌)記者2日從中船重工七一二所了解到,由該所承擔的“船舶綜合電力推進係統工程化技術研究”項目近日順利通過工信部驗收,標誌著我國已經具備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低壓、中壓兩個係列的船用推進變頻器、推進電機、智能化控制模組等電力推進係統核心設備的供貨能力。其中,核心産品推進變頻器、推進電機等取得中國船級社係列化産品形式認可,填補了國內在該領域的空白。

  據項目負責人黎波介紹,該項目相關研究成果已在科考船、挖泥船、起重船、風電安裝船、布纜船、海洋工程船、豪華遊船、公務船等多船型進行30余船套實船應用。

  據介紹,為進一步提升我國船舶與海洋工程高端裝備的自主創新能力,提高我國船用電力推進係統的技術水準,目前中船重工七一二所正在開展包括全鋰電池電動力係統、氫燃料電池電動力係統等零排放清潔能源船舶電力推進係統技術研究和産品開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