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多措並舉整治營商環境中的“沼澤地”
2018-05-03 14:3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5月3日電(記者蔣成)記者2日從貴州省優化營商環境集中整治行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州多措並舉重點整治營商環境中的“沼澤地”,厚植經濟可持續高品質發展“土壤”,全力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

  據了解,2017年,貴州省投資促進局委託廈門大學中國營商環境研究中心,對標世界銀行全球營商環境指標體係,對貴州省營商環境建設情況進行“全面體檢”,建立與國際接軌的營商規則體係。

  2018年初出臺的《貴州省優化營商環境集中整治行動方案》提出將開展政策法規落實、政務窗口服務品質、公用企業涉企服務、政府失信行為、政府涉企服務效能、第三方評估等六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整治。

  在此基礎上,貴州省正式發布開展優化營商環境集中整治行動公告,提出將重點整治行政審批、政務服務、公共服務、承諾兌現、政策落實和企業反映強烈的營商環境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依法依規查處“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頑疾和影響營商環境的典型案件,全面優化各種要素保障和服務條件,顯著降低企業外部制度交易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