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經濟今年首季小幅增長
2018-05-03 14:3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5月2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國家統計局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根據初步統計數據,2018年第一季度意大利國內生産總值(GDP)較上季度增長0.3%,但就業形勢依然嚴峻。

  報告指出,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因素是與農業相關的林、牧、漁和服務業的發展,制造業的發展幾乎沒有變化。

  國家統計局當天還發布了3月就業情況報告。報告顯示,意大利3月的整體就業率為58.3%,環比增長0.2個百分點。

  但報告特別指出,3月就業率的增長主要是由于約32.3萬份臨時合同的增加,而同一時期有長期工作合同和個體勞動者的數量則分別下降了約5.1萬和8.1萬。

  3月的整體失業率與上月持平,維持在11%,同比下降0.5個百分點。其中,15歲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為31.7%,環比下降0.9個百分點,同比下降4.4個百分點。

  根據歐盟統計局4月發布的數據,意大利在歐盟青年失業率中位居第三,僅次于希臘和西班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