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伊斯蘭堡高等法院裁定外長阿西夫不得擔任公職
2018-04-26 22:5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4月26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伊斯蘭堡高等法院26日對外交部長阿西夫的案件作出裁決,裁定阿西夫終生不得擔任公職,並要求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取消阿西夫的國民議會議員任職資格。

  巴選舉委員會執行這一裁決後,阿西夫將失去國民議會議員任職資格。根據巴基斯坦法律,如果失去國民議會議員任職資格,阿西夫將不能再擔任外交部長職務。

  巴基斯坦媒體報道説,伊斯蘭堡高等法院的裁決認為,阿西夫對憲法不忠誠,未按憲法要求如實報告個人資産全部情況和收入來源。

  阿西夫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拒絕接受伊斯蘭堡高等法院的裁決,將向巴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2017年,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一名領導人向法院起訴阿西夫隱瞞其供職于一家總部位于阿聯酋的公司並獲取收入的事實,指責阿西夫在參加2013年大選時未按照要求報告這一情況,認為他不具備擔任國民議會議員的資格。

  阿西夫從政經驗豐富,自1993年以來一直擔任巴國民議會議員,並在前總理謝裏夫的政府擔任要職。2017年8月,阿西夫被任命為巴基斯坦外交部長。

  鑒于阿西夫在執政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內的重要地位,有分析認為,他的去職對于該黨來説將是又一次重大打擊。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曾以涉嫌貪腐為由,取消了謝裏夫的總理任職資格。今年4月13日,巴最高法院再次作出裁決,裁定謝裏夫終身不得擔任公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