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庫鐵路新疆段電氣化工程項目正式動工
2018-04-26 22:5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6日電(記者尚升)26日,在位于新疆庫爾勒市的格庫鐵路庫爾勒站至庫東站區段,隨著第一根電氣化接觸網桿被立起,格庫鐵路新疆段電氣化工程正式動工。

  據中鐵電氣化局集團公司格庫鐵路新疆段副經理候緒永介紹,格庫鐵路新疆段電氣化工程由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一公司承建。其中,接觸網工程包含接觸網947.12條公里,正饋線、保護線各696公里,接觸網支柱15999根;牽引變電工程包含牽引所11座,既有開閉所改造1座,分區所11座,AT所29座;電力工程包含電力貫通線738公里,配電所12座,電力箱變212座。

  格庫鐵路東起青海省格爾木市,西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爾勒市,全長約1213公里,其中新疆境內708公里,建設標準為國鐵I級電氣化單線鐵路,設計時速每小時120公里,功能定位為客貨兼顧的鐵路幹線。這一鐵路建成通車後,從庫爾勒至格爾木將不再繞行西寧,鐵路運作裏程將縮短約1900公里,將由原來的26小時縮減至12小時。

  屆時,新疆將形成以蘭新鐵路和蘭新客運專線為主通道、額哈鐵路為北通道、格庫鐵路為南通道的“一主兩輔”交通格局,將進一步增強新疆鐵路東聯能力,對完善我國西部地區尤其是青海和新疆兩省區的鐵路網結構,進一步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青海、新疆兩省區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沿線地區經貿往來和資源開發,加強民族地區團結等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