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連雲港警方偵破特大“絕地求生”遊戲外挂案 抓獲15名犯罪嫌疑人
2018-04-26 22:5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26日電(記者陸華東)記者26日從江蘇省連雲港市公安局獲悉,近日,連雲港市公安局網安部門偵破公安部督辦特大“絕地求生”遊戲外挂案,已抓獲15名犯罪嫌疑人,搗毀多個國內頂尖卡盟。

  2017年12月,連雲港市公安局網安支隊在工作中發現,本地有網民通過一個叫“老王卡盟”的平臺,銷售“絕地求生”遊戲外挂程式。

  經深入調查,一條專門針對當前熱門遊戲“絕地求生”的網絡黑色産業鏈,逐漸暴露在偵查人員面前。該産業鏈集外挂作者、卡盟平臺、銷售代理、木馬捆綁、盜號洗號、冒用他人支付渠道、空間服務商等多個環節為一體。該産業鏈人數眾多、規模龐大、分工明確、組織成員分布全國各地,是具有新型作案方式的網絡犯罪團夥。

  遊戲外挂是指利用電腦技術針對一個或多個網絡遊戲,通過改變軟件的部分程式制作而成的作弊程式。在遊戲中,玩家將外挂程式嫁接到遊戲程式當中,通過截取並修改遊戲發送到遊戲伺服器的數據而實現各種功能的增強,從而令玩家升級加快、賺錢更多。

  由于該案重大,案情復雜,影響廣泛,被公安部列為“凈網2018”專項行動第一批挂牌督辦案件。

  近日,專案組分赴湖南、江蘇、湖北、廣東、安徽、四川、寧夏等地抓獲涉案嫌疑人15名,收繳涉案資金700余萬元,查明非法資金3000余萬元,扣押作案用電腦30余臺、手機20余部、銀行卡40余張。

  目前已到案的15名嫌疑人中,陳某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電腦資訊係統程式、工具罪已被灌雲縣檢察院批準逮捕,其余涉案嫌疑人分別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