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文史研究館代表團在土耳其高校舉辦中國美術講座
2018-04-26 22:4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4月26日電(記者易愛軍)中央文史研究館副館長、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馮遠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米瑪爾·錫南美術大學舉辦講座,介紹中國美術發展歷程,增進土耳其師生對中國藝術的了解。

  通過展示中國畫家的80多幅作品,馮遠以“時代新相——多元異彩的中國藝術”為題重點回顧了20世紀50年代至今中國美術的發展歷程,直觀地呈現出中國美術“多彩、多樣、多元”的發展態勢。

  馮遠認為,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美術進入了一個繁榮活躍的發展時期;改革開放40年,中國經歷東、西方文藝思潮的激烈碰撞、交鋒和交流,進而對當代中國美術的創新變革和轉型起到了重要促進作用。

  米瑪爾·錫南美術大學副校長阿萊夫·伊德利斯奧盧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是偉大文明和文化的發源地,“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把中國商品、同時也將中國文化和藝術帶向世界。

  在該大學擔任教授助理的德裏亞·于爾凱爾·基普加克對記者説,馮遠的講座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對比中國和西方當代藝術就會發現,中國繪畫更具獨創性。

  一位名叫艾謝·努爾的女生説,她幾乎拍下了展示的所有畫作,有機會看到這些傑出作品讓她感到“很幸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