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部大型院前醫療急救紀實片將與觀眾見面
2018-01-04 11:17: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首部大型院前醫療急救紀實片《生命時速·緊急救護120》將在東方衛視播出。3日,該片看片會在北京舉行,來自國家衛生計生委、中國人口文化促進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上海市衛生計生委等部門的有關負責人出席,與媒體共同觀賞了樣片。

  《生命時速·緊急救護120》看片會3日在北京舉行 中新網記者 張尼 攝

  據了解,《生命時速·緊急救護120》是由國家衛生計生委宣傳司指導,上海市衛生計生委、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支援,中國人口文化促進會監制,SMG互聯網節目中心、上海篤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共同制作出品。該片也是全國首部大型院前醫療急救紀實片。

  《生命時速·緊急救護120》以上海市120急救中心的三輛救護車為鏡頭焦點,以100%的紀實拍攝手法,真實展現120一線急救人員從接警到受命出發,爭分奪秒趕至現場進行搶救的過程,多角度多方位呈現急救中心及急救人員對各類突發事件的應對。

  整部紀實片共12集,僅前期調研籌備策劃就歷時超2年。據總導演李菁介紹,該片選角就歷經了6個月,從上海120急救中心1000多名一線從業人員中挑選出9位主角。

  攝製組通過100多天的12小時跟蹤拍攝,採取多組攝製組並進的方式,從120調度中心、急救車廂到醫院急診部,多地多機位覆蓋上海市70余家醫院、43個120分站點。通過貼身跟拍、GoPro、航拍等手段,全面記錄了一線救護人員的急救日常,讓觀眾體驗最真實的現場、聚焦院前急救的同時,也傳播了健康急救常識。

  “希望這是一部填補空白的紀實片,內容涉及生、死,通過我們的專業制作,大家能夠看到真情溫暖和人間大愛。”SMG互聯網節目中心常務副主任、好有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藺志強在看片會上表示。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生命時速·緊急救護120》將採用臺網聯播的形式,計劃于2018年上半年在東方衛視播出。(記者 張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20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