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法院:依法優化營商環境
2018-01-04 10:5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4日電(記者黃安琪)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日前發布《關于貫徹落實〈上海市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行動方案〉的實施方案》,從加強産權司法保護、維護市場交易秩序、完善市場主體救治和退出機制等方面提出工作舉措,細化分解為33項工作任務。

  在加強産權司法保護方面,上海法院將夯實優化營商環境的制度基礎:包括加大産權保護力度,提高産權保護法治化水準;堅持平等保護原則,營造公平競爭、充滿活力的市場環境;加強中小股東權利保護,維護資本市場健康有序運作。

  在加強涉自貿區案件和涉外民商事、海事海商審判方面,上海法院將加快服務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建設:包括完善涉自貿區案件審判體制機制,為司法服務保障營商環境建設積累經驗;依法公正審理涉外民商事和海事海商案件,為擴大開放營造良好法治環境;加強與商事制度改革相關案件審判,推動形成更加開放、公平、便利的投資環境。

  此外,上海法院還將加強破産審判,完善市場主體救治和退出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新政助推營商環境改革 北京要“瘦身”更要“健體”
    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印發《關于率先行動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發布二十六條舉措,目的是將北京打造為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高地”,成為我國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排頭兵”。
    2017-09-27 07:59:44
  • 最高檢:依法履職努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1日,最高檢舉行第二期“看得見的正義”高端網絡訪談。如何將促進新型政商關係落到實處,宋寒松用“五個界限”、“三個慎重”進行了闡述。
    2017-03-01 11:00:59
  • 廈門海滄 一流國際營商環境的法治“含金量”
    為妥善處理糾紛,海滄法院涉臺法庭邀請在廈門從事建築行業的臺胞陪審員謝蒼發參與案件調處,並邀請雙方到臺商協會會館進行充分溝通。海滄法院涉臺法庭成立至2016年3月底,受理勞動爭議糾紛890件,約佔涉臺民商事案件受理數的23%。
    2016-04-11 07:49: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0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