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男子拒服兵役被罰3.6萬元 當地企事業單位禁招
2018-01-04 11:17:38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江西一男子拒服兵役被罰3.6萬元 當地企事業單位禁招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依法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國公民的光榮義務和責任,可最近,江西南昌有一名90後男子入伍後拒服兵役,最終被嚴肅處理。

  根據南昌市青山湖區政府官方微信發布的消息,這名拒服兵役的90後叫楊振武,男,漢族,1997年9月18日出生,大專畢業,是南昌市青山湖區上海路街道半邊街社區青年。

  2017年5月12日,楊振武自願報名參軍。進入部隊服役後,楊振武思想波動很大,無法接受部隊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約束,以不適應部隊訓練、工作和生活為由,多次向部隊提出不想當兵的申請,拒絕繼續服兵役。雖然經部隊、兵役機關及家長反覆做工作進行教育引導,這名青年仍拒絕留隊服役,經過部隊研究決定,對楊振武的行為按拒服兵役作出處理。

  為切實維護依法服兵役的嚴肅性,南昌市青山湖區政府研究決定對楊振武拒服兵役的違法行為作出以下處罰:

  一、不得將其錄用為國家公務員、參照國家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青山湖區所有政府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不得招聘和錄用。

  二、兩年內公安機關不得為其辦理出國、出境手續。

  三、兩年內教育部門不得為其辦理升學手續。

  四、依據《江西省徵兵工作條例》相關規定,對楊振武處以3.6萬元經濟處罰,若當事人拒不執行,移交區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五、將楊振武列入《青山湖區2017年拒服兵役人員黑名單》,作為嚴重失信行為納入個人信用記錄,通過新聞媒體、政府網向全社會公布通報。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依法服兵役不是兒戲,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服兵役義務,需要嚴肅認真地對待。(記者謝元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20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