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建部重點監管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企業
2017-12-20 09:28:51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重點監管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企業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12月19日對外公布《建築市場信用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規定縣級以上住建部門按照“誰處罰、誰列入”原則,將存在下列情形的建築市場各方主體,列入建築市場主體“黑名單”:即利用虛假材料、以欺騙手段取得企業資質的;發生轉包、出借資質,受到行政處罰的;發生重大及以上工程品質安全事故,或1年內累計發生兩次及以上較大工程品質安全事故,或發生性質惡劣、危害性嚴重、社會影響大的較大工程品質安全事故,受到行政處罰的;經法院判決或仲裁機構裁決,認定為拖欠工程款,且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

  辦法規定,各級住建部門應當將列入建築市場主體“黑名單”和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的建築市場各方主體作為重點監管對象,在市場準入、資質資格管理、招標投標等方面依法給予限制。(記者 萬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13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