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加拿大
2017-11-30 15:2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11月29日電(記者李保東)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丹增朗傑率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26日至29日訪問了加拿大蒙特利爾和渥太華,與加拿大議會、政府、大學、媒體等社會各界進行交流,全面介紹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在蒙特利爾,代表團會見了蒙市政要,與魁北克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學者座談。在渥太華,代表團會見了加聯邦眾議院副議長斯坦頓和外交部高級官員,與加議會加中議會協會成員會談。

  丹增朗傑表示,代表團的主要成員都是來自雪域高原的人大代表,是西藏發展變化的親歷者和見證者。此訪的目的是向加各界介紹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來,特別是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加強中國全國人大和加拿大議會間的對話交流。不久前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包括西藏人民在內的全中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努力奮鬥提供了行動指南。西藏自治區有信心和全國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加方表示,過去我們只能從媒體上了解西藏的情況,代表團的到來讓加各界有機會聽到中國人大代表當面介紹西藏真實情況,這有助于讓更多的加拿大人了解中國、了解西藏。希望雙方加強在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加中關係進一步發展。

  代表團還接受了媒體的集體採訪,回答了關于西藏經濟發展、精準扶貧、傳統文化傳承和發展、環境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