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市公布第一批歷史文化名村名錄
2017-11-30 15:0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30日電(記者陶冶)記者從重慶市規劃局獲悉,重慶市第一批歷史文化名村名錄日前經重慶市人民政府批準公布。該名錄填補了重慶市市級歷史文化名村的空白,對傳承重慶歷史文化名城價值特徵、充實重慶歷史文化名城資源體係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保護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精神及加大村落保護力度精神,加大對具有一定歷史、文化、社會價值村落的保護利用,重慶市歷時一年多,經田野基礎調查、成果補充完善、區縣復核確認、專家咨詢審查、公示等環節,確定了九龍坡區含谷鎮寨山坪村、涪陵區大順鄉大順村等共計28個重慶市第一批歷史文化名村名錄。

  據介紹,重慶市第一批歷史文化名村較為集中地體現了重慶農村傳統文化、地域風貌和民族特色,具有較高的歷史、文化和社會價值,按照其類型可劃分為傳統文化型、革命歷史型、建築遺産型、軍事型、民族特色型、商貿交通型、生態環保型七大類;按照地域統計主城3個、渝西6個、渝東北3個、渝東南16個,其中有17個村已被評為中國傳統村落、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落或景觀旅遊名村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3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