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兩男子專偷古牌匾被抓
2017-11-30 15:0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30日電(記者胡靖國、王井懷)記者30日從山西省汾陽市公安局獲悉,當地警方抓獲兩名專偷古代牌匾文物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山西省汾酒集團負責人報案稱,該公司位于汾陽市杏花鎮東堡村的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汾酒老作坊丟失書法牌匾一塊。隨後,當地又相繼發生多起古牌匾失竊案件,案發地點涉及當地杏花村鎮、冀村鎮、肖家莊鎮等多個村鎮。

  民警偵查發現,多起牌匾盜竊案件之間存在相似之處,于是將案件串並偵查,最終確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資訊及活動軌跡,成功抓獲王某文、李某豹2人。

  通過深挖審訊和親情感化,兩名犯罪嫌疑人日前交代了今年3月至7月流竄于當地多個鄉鎮作案14起的犯罪事實,其作案目標主要是古牌匾。後經汾陽市文物局鑒定,其中兩起案件中被盜的古牌匾為文物。

  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執行逮捕,案件仍在進一步深挖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3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