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前三季度截獲非法入境種子種苗同比增長80%
2017-11-30 14:5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1月30日電(記者劉鄧)記者從海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為防止外來有害生物傳入,保護島嶼生態鏈健康,前三季度該局組織開展以嚴厲打擊非法攜帶、郵寄植物種子種苗進境行為為主要內容的“綠蕾3”專項行動。在海南口岸入境旅客攜帶物、郵寄物中共截獲非法攜帶、郵寄的種子種苗89批次、126.70千克,重量同比增長80%,為歷次“綠蕾”行動中截獲數量最多的一年。

  截獲品種主要為香料、水果、蔬菜、草類等的種子和種苗。在上述非法入境種子種苗中共檢出有害生物39種類、60種次,同比分別增加457.1%和757.1%;其中檢出雙鉤異翅長蠹、中國菟絲子和番石榴果實蠅等3種檢疫性有害生物。

  海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依法對上述種子種苗進行了銷毀處理。並與海關、邊檢、農業、林業等部門及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單位加強溝通合作,構建動植物疫情疫病聯防聯控的立體機制,進一步提升口岸疫情預警與應急處置能力,形成維護國門生物安全的合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3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