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絡視聽成為網絡娛樂類的首位應用
2017-11-30 14:5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30日電(記者許茹)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30日在第五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指出,過去5年,我國網絡視頻用戶增長61%,線上視頻市場規模年均增長超過50%,網絡視聽成為網絡娛樂類的首位應用。

  網絡視聽新媒體成為傳播黨的聲音的重要陣地。特別是在重大主題宣傳中與傳統主流媒體相輔相成、同頻共振,作用日益凸顯。田進表示,十九大開幕當天,重點視聽節目網站轉播十九大開幕實況的節目總播放量達2.18億,總訪問人數1.25億;IPTV整合播控總平臺總播放量5945萬,訪問人數3695萬。

  網絡視聽節目成為社會主義文藝的重要力量。以網絡劇、網絡電影、網絡綜藝節目為代表的網絡原創視聽節目創作生産持續高速增長。今年前10個月,各網站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備案播出網絡劇555部、網絡電影5620部、網絡動畫片659部、網絡紀錄片167部。

  網絡視聽服務成為人民群眾文化資訊消費的重要平臺。過去5年,中國網絡視頻用戶規模從3.49億增加到5.65億,增長了61%;手機視頻用戶規模從1.3億增加到5.25億,增長了3倍;特別是網絡視頻付費用戶從幾十萬人增加到近億人,增長上百倍,成為增速最快的文化消費領域之一。

  網絡視聽産業成為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培育新經濟的重要引擎。數據顯示,線上視頻市場規模從2012年的約90億元增長到2016年的609億元,年均增幅超過50%。

  第五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成都舉行。期間,業內人士將就行業的生存現狀、發展方向等話題展開交流,探尋視聽領域發展新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