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出臺新規鼓勵高校畢業生扎根基層
2017-10-18 09:5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0月18日電(記者林碧鋒)雲南省日前印發《關于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從開發服務基層崗位、強化服務保障、暢通流動成長渠道等方面,促進高校畢業生“下得去、幹得好、留得住、流得動”。

  “雲南省艱苦邊遠地區發展面臨人才匱乏的難題。”雲南省人社廳副廳長石麗康説,與此同時,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仍存在動力不足、渠道不暢、發展空間有限等問題,亟待進一步研究解決。

  該實施意見明確,根據基層發展需要和財力狀況,按照職能與編制相匹配的要求,結合“放管服”改革和執法重心下移帶來的職能調整,推動編制資源向基層傾斜;研究制定符合縣、鄉機關工作特點的公務員考錄測評辦法,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機關工作。

  雲南將實施高校畢業生創業培訓(實訓)年度計劃,每年組織不低于1萬名高校畢業生參加創業培訓(實訓);完善基層職稱評審制度和高校畢業生赴基層就業學費代償政策;加強薪酬待遇、社會保險、遷移戶口、就業權益等保障。

  在幹部人才選拔任用機制上,雲南將進一步強化基層工作經歷的政策導向,向在基層工作的優秀高校畢業生傾斜;將在基層機關事業單位和地方國有企業工作的優秀高校畢業生作為後備人才進行鍛煉培養,促進高校畢業生扎根基層、在基層成長成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2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