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引導社會資本參與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2017-10-18 09:5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18日電(記者水金辰)近日,安徽省政府辦公廳發布《關于創新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模式的指導意見》,明確了優化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模式以及引導社會資本參與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方式。

  據了解,在優化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模式方面,意見確定省屬國有企業負責投資、建設、經營和管理的高速公路、省域公益性重點水運建設項目,採用“省市共建、以省為主”模式;普通國省幹線公路項目採用“省市共建、以市為主”模式;而農村公路項目採用“省市補助、以縣為主”模式;客貨運輸站場項目採用“部省補助、市縣建設、企業運作”模式。

  在社會資本參與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中,意見給出BOT+EPC、BOT+EPC+建設期補助、TOT、股權合作+EPC、建養一體化等多種方式。

  另據了解,意見還探索新型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管理方式。根據項目建設模式、法人組成的不同情況,給出了自管方式、改進的傳統方式、代建方式等三種建設管理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2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