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區域股權市場“下鄉”服務小微企業
2017-10-13 21:5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3日電(記者 侯文坤、沈翀)“做生物降解材料的企業不少,但把産品用到田間地頭的不多”“想改變‘夫妻店’的現狀,找到一位合作夥伴,融資1200萬元,共同讓企業走得更遠”……湖北區域股權市場13日組織5家來自紅安的挂牌企業,在當地進行了“現場路演”,幫助這些小微企業尋找投資人。

  此次活動由紅安縣政府和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主辦,參加路演的企業涵蓋了新材料、生態農業、木材加工等領域。武漢股交中心還邀請了投融資機構和銀行券商參加。

  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長龔波介紹,近年來中心不斷優化對挂牌企業的融資服務,已經形成了常態化的企業路演機制。這次“下鄉”路演,是為了方便來自田間地頭的挂牌企業和投融資機構,進行高效、精準對接。

  路演現場各家企業紛紛亮出自家發展大計。湖北中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譚利斌拋出5000萬元融資計劃。“我們這次準備出讓25%的股權,融資5000萬元。有了這筆資金,企業將進行100%生物降解材料及生物降解地膜産業化項目的國內外市場開發和産品推廣。”

  即將啟動新三板上市的紅安縣凱環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受到長江證券青睞,在路演現場與其簽訂了新三板輔導協議。“進軍資本市場是為企業謀長遠,幫助企業規范經營、建立現代企業制度。”該公司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近年來,湖北省持續推動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一批縣域企業登陸區域股權市場,實現融資。其中,僅紅安縣就有42家企業在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完成融資7筆,融資金額達到550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京津高速即將易主 首創擬28億出讓京津高速60%股權
    (記者趙毅波)作為京津大動脈的京津高速即將易主。10月10日,記者自北京産權交易所獲悉,首創集團將天津京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簡稱京津高速)60%股權挂牌出讓,轉讓底價280990萬元。
    2017-10-11 06:52:41
  • 股權融資讓市場更解渴 投資者合法權益得到保護
    以股權融資為代表的直接融資方式,具有銀行等間接融資渠道無法比擬的作用:  ——有效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在股權融資模式下,投資者作為股東,直接參與公司重大事務的決策過程,並監督公司日常經營行為,有利于公司治理結構的不斷完善。
    2017-10-09 06:44:21
  • 股權投資機構轉戰二級市場
    近兩年來,隨著在一級市場被熱炒,股權投資項目估值不斷上揚。二級市場尤其是中小創板塊遭遇重挫,估值被不斷殺低。一二級市場估值更是被不斷拉近。
    2017-09-27 07:31: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