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軍隊開始在敘利亞建設觀察點
2017-10-13 21:38: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3日宣布,土耳其軍隊已于12日起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建設觀察點。

  土總參謀部在書面聲明中説,此項行動與本月8日開始的偵察行動相配合,旨在落實阿斯塔納會談成果、建立敘利亞衝突降級區,並為當地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3日在首都安卡拉説,“土耳其時刻受到來自敘利亞境內的安全威脅,沒有誰能質疑土耳其在敘的軍事行動”。

  另據土耳其《晨報》報道,土軍一支裝甲部隊已于12日夜間越境進入伊德利卜省。這支由約30輛裝甲車組成的部隊將部署在一制高點上,既可觀測極端組織目標,也可瞭望由敘庫爾德民主聯盟黨控制的阿夫林地區。

  敘利亞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穆阿利姆對此表示,敘政府一直認為土耳其在敘擁有軍事存在是不合法的。他強調,任何未與敘政府協商而在敘境內展開的行動都將被認定為侵略行為,敘政府不會承認其合法性。

  10月7日,埃爾多安宣布,土方已在伊德利卜省啟動新一輪軍事行動。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0月9日宣布,土軍地面部隊已于8日進入伊德利卜省執行偵察任務。

  在9月14日至15日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達成一致,將在敘利亞設立包括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區在內的4個衝突降級區。三國將根據俄土伊聯合工作小組的授權在衝突降級區部署觀察員。敘利亞外交部9月16日發表聲明説,阿斯塔納會談協議並不能使土耳其在敘的軍事存在合法化。(參與記者:秦彥洋、施春、車宏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