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建築簽署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總承包合同
2017-10-11 23:43: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0月11日電(記者鄭凱倫)當地時間11日下午,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和埃及住房、公共工程與城市化部在此間簽署了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總承包合同,合同金額30億美元。埃及總統塞西、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出席簽約儀式。

  擬建的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位于新行政首都一期核心區,總佔地面積約50.5萬平方米,包括一棟345米高的大樓、12棟高層商業辦公樓、5棟高層公寓樓和2座高檔酒店,共計20個高層建築單體及配套市政工程,總建築面積約170萬平方米,合同工期43個月。

  宋愛國表示,中國建築與埃及政府此次簽約是中埃産能合作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最新進展,中企在埃及新行政首都核心區修建地標性建築,象徵兩國長期而堅固的雙邊友誼。

  新行政首都項目是埃及政府正在實施的重點工程之一,位于首都開羅以東約50公里處,規劃面積達700平方公里。

  中國建築埃及分公司負責人向記者介紹,2016年1月,中國建築與埃及住房、公共工程與城市化部簽署了埃及新行政首都項目建設所有總承包框架合同。在此基礎上,雙方經一年多友好協商,就項目的具體實施達成共識,最終簽署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總承包合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