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家煤企帶頭調價 煤價顯露回落跡象
2017-10-08 15:46: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8日電(記者 彭源)日前,神華、中煤、同煤等多家大型煤企宣布下調北方港市場煤價10元/噸,集體助推持續火熱的動力煤市場向基本面回歸。專家預測,隨著後期煤炭市場供需結構發生變化,煤炭價格將逐漸回歸理性。

  記者觀察發現,最新一期環渤海動力煤價格指數報收于586元/噸,環比持平,結束了連續三期的上漲局面,沿海市場現降溫態勢。同時,據CCTD中國煤炭市場網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0月3日秦皇島煤炭庫存量已經達到673.5萬噸,較8月底增加約100萬噸,同比去年增長翻了一番,刷新今年1月12日以來的新高。存煤量持續攀升,讓前期緊張的供需矛盾得到有效緩解,也對即將到來的北方供暖季形成支撐。

  近期,全國水電發電量出現大幅增長。9月上中旬全國水電發電量763.4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2.94%,在水電的持續輸出和氣溫逐步回落的雙重影響下,將對電煤消耗形成明顯置換。

  業內人士表示,隨著大型煤企陸續下調煤價,以及近期諸多增加供給、抑制需求的因素疊加,煤炭市場炒作氛圍或將得到抑制,從而引導煤炭價格平穩回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7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