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後一批多米尼克颶風受困同胞安全轉移
2017-09-27 13:23: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斯敦9月26日電(記者黃亞男)聖約翰消息:因颶風受困于多米尼克的306名中國同胞25日安全轉移至安提瓜和巴布達,這是第二批也是最後一批因這次風災而被轉移的同胞。

  中國駐安巴使館首席館員胡啟全26日告訴新華社記者,25日抵達的306名撤離人員中,除中資企業員工外,還有41名華僑華人和一名來自澳門的同胞。目前所有撤離人員都得到妥善安置。

  胡啟全説,當第二批撤離人員抵達後,安巴外交部常秘到碼頭迎接,移民局、港務局和海關的工作人員加班加點為中方人員辦理通關手續,安巴政府還無償提供了14輛大巴車將撤離人員送往各自安置點。

  首批158名同胞的撤離轉移工作已于22日完成。

  多米尼克18日遭遇五級強颶風“瑪麗亞”襲擊後,通信和交通中斷,400多名中資企業員工和華僑華人被困,中國駐外機構通過各種途徑聯繫受困同胞,並將他們轉移出災區。

  據了解,多米尼克受災後,當地機場受損,飛機無法起降,救援物資和人員只能靠船舶運輸。安提瓜和巴布達主要由安提瓜島和巴布達島組成,因巴布達島在颶風“艾爾瑪”中受災嚴重,該國本身救援任務繁重,島上多數船只都用于救援,此次轉移行動中方人員最大困難就是尋找船只。

  在安巴政府有關部門的配合及當地中資企業的共同努力下,使館人員終于找到救援船,完成兩批受災同胞的轉移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3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