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舉辦影展感謝駐澳部隊真情相助
2017-09-26 22:44: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9月26日電(記者胡瑤)攝影展《患難見真情軍民魚水情》26日在澳門揭幕,用鏡頭再現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在颱風“天鴿”過境後,依法協助澳門特區政府救助災害。這是澳門民間團體首次舉辦反映駐澳部隊協助救災的展覽。

  此次攝影展由澳門拍賣同業公會、澳門藝術品商會主辦。展覽中的攝影作品均是澳門的普通市民和記者用相機、手機拍攝,真實記錄了駐澳部隊廣大官兵不辭勞苦、投入救災行動的感人場景。

  據介紹,主辦方在公開徵集的短短幾天內共收到上百幅作品,選出其中29幅作為此次參展作品。經過評選,2幅作品獲得優異獎。

  今年8月23日,颱風“天鴿”正面襲擊澳門,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嚴重破壞和影響了澳門同胞工作生活。根據澳門基本法和駐軍法的規定,經澳門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政府批準,8月25日,駐澳部隊根據中央軍委命令,依法協助澳門特區政府救助災害。這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駐澳部隊首次參與澳門特區救災工作。

  據了解,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2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 南方各省區市嚴防雙颱風 轉移安置近30萬群眾
    目前,東部及南部沿海相關各省市已啟動防汛防颱風應急響應,共轉移安置群眾近30萬人。
    2017-09-14 22:24:35
  • 颱風“泰利”逼近 江蘇沿海海面陣風或達11級
    記者從江蘇省氣象臺獲悉,14日9時,其中心距離浙江省象山縣東南方向約405公里,北緯26.6度、東經124.5度,附近最大風力15級(48米每秒),氣壓945百帕。
    2017-09-14 17:19:59
  • 雙颱風來襲 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颱風橙色預警
      預計,“泰利”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14-16級,45-52米/秒),將于今天白天進入東海東南部,逐漸向浙江沿海靠近,可能于14日夜間到15日上午在浙江中北部一帶沿海登陸(颱風級或強颱風級13-15級,40-48米/秒);也有可能于15日白天在浙江近海北上,然後轉向東北方向移去。
    2017-09-13 07:40: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