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33個揚塵治理不力企業被處罰
2017-09-13 11:10: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13日電(記者于瑤)今年以來,寧夏銀川市對市轄區房屋建築、市政工程建築在建工地揚塵違法行為進行嚴查,對綠地國際花都、魯銀城市公園項目等26起揚塵污染方面存在不良行為的責任單位予以誠信扣分,對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地下交通建設工程(二標段)等7起揚塵違法行為責任主體進行立案查處。

  據銀川市住建局介紹,今年銀川市共檢查建築工地881項次,責令限期整改327項次,停工整改325項次。對檢查中發現的在建建築施工活動中未採取有效防塵降塵等措施,給周邊居民生活帶來不便的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地下交通建設工程(二標段)、銀川市興慶區第三十一小學新建項目等工程的5家責任企業進行立案查處。根據實際違法行為,對瓏悅灣等項目2家責任企業正在進行調查取證。

  據了解,銀川市住建局通過日常檢查與夜間暗訪的形式,重點查處施工工地未設圍擋、建築渣土未覆蓋、主要施工道路未硬化、土方作業未灑水降塵等揚塵違法行為。同時,與城管、環保等部門互通資訊,形成揚塵管控合力,提升建築工地揚塵管控水準。對揚塵違法行為輕微的,責令其現場整改到位;對整改不到位或造成重大揚塵污染的,一律嚴查重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戲鯨鯊
    潛水戲鯨鯊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高新科技“閃耀”中國-東盟博覽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蘋果公司舉行新産品發布會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29703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