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大連對口經貿合作漸入佳境
2017-09-04 11:21: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9月4日電(記者閆平、白涌泉)上海——大連對口合作經貿洽談推介會暨簽約儀式3日在大連舉行,當天,來自上海市政府、上海企業界約150多人的代表團與大連方面共簽約項目57個,意向投資額1700多億元,這標誌著上海—大連對口經貿合作已全面升溫,漸入佳境。

  據大連市人民政府經濟合作交流辦公室介紹,在當天的簽約項目中,現代服務業和戰略新興産業佔絕大多數,涉及金融保險、港口旅遊、機場與地鐵建設、新型半導體生産、軟件合作、能源開發等等。

  上海月星集團此次與大連初步投資意向將達60億元。上海月星集團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大連市與上海市同為東部沿海城市與港口城市,地理條件有很多相似之處,兩個城市産業關聯度高、互補性強,具有廣泛合作基礎,將來可以在更高層面開展合作。

  對口合作為大連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目前,大連港集團分別與上海港集團、上海臨港集團等多家企業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公司董事長張乙明説,在與上海企業的對接中,上海企業在體制機制創新和企業改革等方面的成功經驗以及先進的運營管理模式和發展理念對他們很有啟發。

  大連市副市長盧林表示,大連現已在深化“證照分離”改革、推行企業市場準入“告知承諾”、基本建設分階段並聯審批等優化行政服務方面全面對標上海。大連市將積極提供服務,創造條件,與上海市一起把握商機、合作共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0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