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魏明倫:難以超越《變臉》
2017-04-23 18:51: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23日電(記者許茹)作為導演吳天明的多年老友,《變臉》的編劇魏明倫參加了“吳天明和他的中國電影”回顧展成都活動,為電影《變臉》捧場。魏明倫表示,電影《變臉》為川劇的宣傳做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4月22日,由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攜手中國電影基金會—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主辦的“吳天明和他的中國電影”回顧展在成都舉行。成都活動放映的《變臉》是導演吳天明和魏明倫合作的重要作品。該片講述了恪守傳統的老藝人“變臉王”為傳承衣缽收狗娃為徒,不料狗娃是女扮男裝。最終,變臉王打破“傳男不傳女”的陳規,傳藝給狗娃。當年這部電影因拍攝精美,獲得了“1996年中國電影華表獎最佳合拍故事片”“1996年第九屆國際電影的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等多項大獎。

  “其實最開始這個劇本不是這樣的。原版雖然也是一部獲獎作品,但是它的一些內容展現的是人性中的惡。”魏明倫介紹,自己和吳天明導演商榷了很久,重新架構劇情、設計人物,不斷打磨,才有了最終的《變臉》。很多人希望魏明倫再創作一個《變臉》的劇本,但是他表示《變臉》不可能被超越。

  4月20日至5月8日, “吳天明和他的中國電影”回顧展在全國正式展開,7部電影的主創們將陸續前往各地和觀眾見面交流。繼《人生》4月2日在西安、《首席執行官》4月8日在青島、《非常愛情》4月16日在上海,《老井》4月20日在北京點映成功後,此次《變臉》點映是這次回顧展第五場見面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5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