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懂裝懂!“養生網紅”遭網友吐槽
2017-04-18 13:42:44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養生網紅關于“濕氣”的奇談怪論

    “拔罐出水泡,皆由濕氣重。”更有甚者在網絡上直接説,濕氣就是體內多余的水,不懂中醫可以理解,不懂裝懂就是找打了。除濕和利尿發汗不是一回事,降低體內水份,濕氣會凝聚成痰淤和血瘀的。

    “2毛不到的小野菜根除濕氣。”就算是那是一種中藥材,也沒人敢説根除啊!濕氣是可以理解成人體新陳代謝産生的半成品,用不上,排不掉就成了垃圾。想根除就一個辦法,徹底改善自身的代謝能力。

    “長喝紅豆薏米粥除濕。”可惜除掉的不是濕氣,而是水份,沒吃出三高算你運氣好。現代醫學研究,已經證實高血脂和高血糖都屬于代謝綜合徵的一種,濕氣重也是代謝紊亂的一種,不調理代謝的除濕都不是好食療。

    中醫講濕氣凝聚有兩個方向,一是氣上衝,二是濕熱下注。

    氣上衝就是常説的肝陽上亢,感覺就是胸口有一種脹氣的感覺,是冠心病、高血壓的早起症狀,嚴重些就是心悸和胸痛。可以服用一些調理五臟的中藥,用于治療氣血虧虛引起的心悸、氣短、腹脹、尿頻等。

    濕熱下注是説體內的濕氣和熱毒下行,女性多見婦科疾病,男性多見痛風等症狀。傳統婦科中藥具有清熱解毒,健脾除濕,通絡活血的功效,用于濕熱下注引起的附件炎的藥物 。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83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