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邊檢站查獲野生黃羊角584支
2017-04-12 11:10:05 來源: 法制日報——法制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內蒙古邊防總隊阿日哈沙特邊檢站查獲一起走私野生動物案,查獲野生黃羊角584支。

  值班民警介紹,當日16時許,阿日哈沙特邊檢站執勤官兵在對一輛入境的蒙古國籍越野車進行檢查時,發現這輛車車門處有明顯的拆改痕跡,司機的舉止神態也非常可疑。在對車輛進行分解檢查時,邊檢官兵在後備箱夾層以及車門內發現藏有野生黃羊角,共計584支。

  黃羊,為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主要棲息在我國的內蒙古、新疆等地和蒙古國境內,野生黃羊的角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因此一些人為牟取暴利鋌而走險。

  據了解,該起案件是邊檢站今年首次查獲的走私野生黃羊角案。春季是珍稀野生動物及其制品走私活動多發期,該邊檢站緊密結合口岸管控形勢,認真分析走私動態,嚴格落實檢查制度,進一步加大對行李物品及交通運輸工具車體檢查力度,有效打擊了違法犯罪,維護了口岸安全穩定。

  目前,此案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記者 顏愛勇 通訊員 韓海鵬 呂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9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