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氣候中心:預測今年汛期降水總體北少南多
2017-03-29 07:39:3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8日,記者從中國氣象局召開的2017年全國汛期氣象服務動員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據國家氣候中心預測,今年汛期(5—9月)我國氣候狀況總體偏差,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多發,降水總體“北少南多”,旱澇並存,洪澇災害將輕于去年,幹旱將比去年重。登陸颱風較常年偏少,但強度偏強。

  會上分析研判了當前及汛期全國天氣氣候形勢,安排部署汛期氣象服務工作。最近,美國西海岸、秘魯等地已經出現了極端天氣氣候事件,我國南方也出現強對流和強降雨天氣,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介紹,今年氣候年景偏差,穩定糧食産量、保障糧食安全任務艱巨。各級氣象部門要把服務“三農”作為氣象服務的重中之重,強化幹旱、倒春寒、低溫連陰雨、幹熱風、爛場雨等農業氣象災害監測預警,提高關鍵農時異常天氣、氣象災害監測預警的精準化水準,認真抓好春耕春播專項服務、作物長勢監測及産量預報,做好面向各類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農業全産業鏈的直通式氣象服務。(記者趙貝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各類風箏昆明藍天下“鬥艷”
    各類風箏昆明藍天下“鬥艷”
    航拍三峽大學“桃花朵朵開”遊人如織
    航拍三峽大學“桃花朵朵開”遊人如織
    植保無人機助力江西現代農業
    植保無人機助力江西現代農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71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