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半數英國高校限制“言論自由” 3年裏共頒布148條校園禁令

2016年01月19日 07:14:34 來源: 環球時報

  英國《泰晤士報》18日稱,英國大學的言論越來越不自由,超過半數的學校對言論限制非常嚴格。英國“Spiked”網絡雜志的一項研究發現,被調查的115所高校中有21%不準發表極端性、攻擊性和批鬥式的言論;39%的高校禁止極端主義演講,42%禁止攻擊性玩笑、評論或歌曲。

  報道稱,過去3年,英國各高校學生會共頒布148條校園禁令,比如不準銷售《太陽報》等小報;不準出售《查理周刊》;不準演唱帶有歧視性的歌曲;不準像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橄欖球協會那樣,散發帶有性別歧視的宣傳材料;不準成立與性産業有關的健身俱樂部,等等。

  報道説,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限制言論自由的禁令最多,其次是愛丁堡大學、利茲大學等。去年,人權活動人士瑪利亞姆被禁止在英國華威大學發表演講。曼徹斯特大學禁止了一場兩名女權主義學者間的辯論。

  校園裏的審查活動越來越多。代表英國各地大學的大學聯合會理事長丹德裏奇表示:“大學可以辯論有爭議的話題,也可以闡述有爭議的觀點,但這一切都應該在法律允許的范圍內進行。” (任重)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641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