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兩大臣施壓特雷莎信件曝光 政府內部局勢緊張
2017-11-16 07:58: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英國國會本周將就脫歐法案進行重要表決,外交和環境兩位大臣的秘密信件卻于此時曝光,他們被控向首相特雷莎·梅提出強硬要求,加劇政府內部緊張局勢。

  據報道,特雷莎·梅面臨脫歐法案可能無法在國會過關的局面,內閣大臣表示,他們對外交大臣瓊森和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大臣戈夫在聯名信件中的措辭感到驚訝。

  這封外泄的信件顯示,去年爭奪首相大位失利的兩位部長這回立場一致,目標似在促使特雷莎·梅更果斷地推動硬脫歐。

  兩人于信件中抱怨,英國政府的若幹部門未盡全力推動脫歐,兩人也堅持過渡期必須在2021年6月前結束,這是對財政大臣哈蒙德的間接攻擊。

  報道稱,支援軟脫歐的陣營難以接受這封信的內容,他們認為,特雷莎·梅將不得不懲戒瓊森及戈夫,否則地位將更弱。

  在國防大臣法隆、海外援助大臣巴特爾相繼辭職,且外界持續對失言的瓊森及電腦疑存有色情片的內閣辦公室大臣葛林施壓的情況下下,特雷莎·梅地位原已受到挑戰。

  一位內閣大臣表示:“瓊森和戈夫會表達自己的觀點並不奇怪。但令人驚訝的是,他們竟然會把想法寫下,並在給首相的信中使用這種措辭。”

 

 

綜述:特雷莎·梅黨內領導權面臨其執政以來最大挑戰

國際觀察:特雷莎·梅能否挺過多重難關

英首相特雷莎·梅專機被精確跟蹤 只要3英鎊可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2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