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新區度過熱鬧一天 想去炒房的還是歇歇吧!
2017-04-03 07:56: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橫空出世的雄安新區,改變了很多人清明小長假的行程。在萬眾矚目下,雄安新區度過了“熱鬧”的一天:各路買房者和媒體涌入,道路擁堵,賓館爆滿,但滿懷熱情的炒房者卻被當地政府潑了一盆冷水,樓盤停售、交易凍結,無房可買的現實也在向外界釋放一個強烈的信號:想去雄安新區炒房的,還是歇歇吧!

  炒房者涌入雄安新區遭潑冷水

  一夜之間,雄縣、安新縣、容城縣,這三個知名度並不高的縣城,隨著雄安新區的設立,迅速變成熱詞,全國知曉。

  中新網記者注意到,設立雄安新區的消息一出,不少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趕緊去當地買房,而且,確實有很多人馬上付諸行動,各路炒房客紛紛奔向三個縣城,想要在房價上漲前分得一杯羹。

  但炒房客的如意算盤卻面臨落空。記者4月1日晚在採訪一家剛剛去當地調研過的證券機構時就得知,當地已對房地産市場採取了限制措施,凍結了全部房産過戶。而次日趕赴現場的各路媒體也證實了這個消息。

  貼上封條的售樓處,無房可售的現實,還有雄縣副縣長“不要來雄縣炒房,有可能炒出個炸彈”的話語,無異于給了那些匆匆趕去的炒房客們當頭一棒:醒醒吧,雄安新區不歡迎炒房。

  在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看來,基于政策面的嚴格管控,當地房地産市場炒房可能性已經很小了。

  盤古智庫理事長易鵬對中新網記者分析,雄安新區建設在河北,主要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因此,在房地産問題上需要有改革性的思路,謹防成為一個房地産投資新的熱點甚至泡沫。

  雄安新區的功能定位進一步明晰

  就在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這一重大決策公布的當天,河北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根據當地媒體報道,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説,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戰略選擇,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性工程。

  對于雄安新區,趙克志明確,要準確把握新區功能定位,著力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

  可見,雄安新區不同于一般意義上的新區,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

  有評論認為,作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兩項戰略舉措,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區,將形成北京新的兩翼,拓展京津冀區域發展新空間。

  對于雄安新區的建設,河北官方明確,堅持先謀後動、規劃引領,配合國家有關方面,集聚全國優秀人才,吸納國際人才,組織編制好雄安新區相關規劃,把每一寸土地規劃得清清楚楚後再開工建設。

  雄安新區將迎來城際鐵路

  雄安新區的規劃范圍,涉及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記者注意到,在三個縣中面積最大的安新縣,目前還沒有鐵路通過,但根據相關規劃,很快就會有城際鐵路了。

  國家發改委去年12月批復京津冀地區城際鐵路網規劃,到2020年前實施北京至霸州鐵路、北京至唐山鐵路、北京至天津濱海新區鐵路、崇禮鐵路、廊坊至涿州城際鐵路、首都機場至北京新機場城際鐵路聯絡線、環北京城際鐵路廊坊至平谷段、固安至保定城際鐵路、北京至石家莊城際鐵路等9個項目。

  《京津冀地區城際鐵路網規劃示意圖》顯示,固安至保定城際鐵路會穿過雄安新區,經過安新縣。

  可以預期,隨著城際鐵路的建成,雄安新區的區位優勢將更明顯,交通將更便捷通暢。(記者 李金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雄安新區三縣樓市交易凍結
    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消息發布後,昨日,記者前往雄縣、安新、容城探訪了解到,目前3縣房産市場交易均已經全面凍結。而在雄縣,戶口遷入也已經凍結。
    2017-04-03 07:42:33
新聞評論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清明節前,軍營裏上演了一部“動作大片”
    清明節前,軍營裏上演了一部“動作大片”
    倫敦:恐龍模型迎遊客
    倫敦:恐龍模型迎遊客
    安徽安慶一油品公司閃爆事故導致5死3傷
    安徽安慶一油品公司閃爆事故導致5死3傷
    0101602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74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