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影響監督執紀,為什麼會被追責
2017-10-16 15:2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鬥衛星導航係統首次在國産民機上應用試飛取得成功

  新聞:記者14日從中國商飛公司了解到,在山東東營勝利機場,我國自主研發的北鬥衛星導航係統首次在中國完全自主設計並制造的支線客機——ARJ21-700飛機103架機上進行了測試試飛,試驗取得圓滿成功。本次試飛實現四個“國産化”的結合,即將國産衛星導航係統、國産衛星導航地基增強係統、國産機載導航係統結合到國産民用飛機的平臺上,為後續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的國際民航標準化、應用推廣、測試認證獲取了大量的實驗數據。(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厲害了,我們的北鬥衛星導航係統!國産民機遇上國産導航係統,真是妙不可言。每次只要聽到國産相關係統測試成功並將被應用推廣,相信大家都會激動不已。希望越來越多的中國制造刷新我們的自豪感!

  打聽、過問、幹預監督執紀將被追責

  新聞:領導幹部打聽、過問、幹預監督執紀案件,很可能影響紀檢監察部門依紀依法履職。對此類行為如何認定,如何處理?近日,北京市紀委市監委出臺制度,明確對此類行為實行登記報告和責任追究制度,打聽、過問、幹預監督執紀案件情況,將作為問題線索移送紀檢監察機關案件監督管理部門處理。(新聞來源:新京報)

  點評:領導幹部打聽、過問、幹預監督執紀案件,為什麼會被追責?因為,這不僅是在擾亂公務、破壞辦案,與公共管理和社會治安的要求不符,更是在為問題人員拖延時間,有違反腐的堅決性和嚴肅性。保持對腐敗的零容忍和高壓態勢,就不能容許任何對抗反腐的行為。

  調查顯示:海歸不再扎堆一線城市 五大行業需求大

  新聞:14日在京發布的《2017海歸就業力調查報告》顯示,海歸不再扎堆一線城市;互聯網、金融、房地産、教育培訓、機械制造五大行業對海歸的需求量最大。報告數據顯示,81.7%的被調查海歸進行了職業規劃,其中15.5%在留學前就開始了職業規劃,31.6%在留學過程中開始職業規劃,34.6%在畢業後才開始職業規劃。(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海歸不再扎堆一線城市,有非一線城市真心實意留的原因,也有海歸選擇更趨多元和理性的因素。如今,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留學文憑不再是“香餑餑”,海歸應有清醒深刻的認識,早做規劃,練就過硬本領。

  河南:認定見義勇為犧牲 擬一次性給予百萬撫恤金

  新聞:見義勇為者子女參加中高考,可以依法加分;見義勇為者死亡,將一次性給予百萬撫恤金;河南人外地見義勇為,也能享受家鄉待遇……近日,《河南省見義勇為人員獎勵和保障條例(草案)》(審議修改稿)公布,並徵求市民意見。記者發現,此次審議修改稿對見義勇為者的保障更加人性化,規定也更為細化。(新聞來源:大河報)

  點評:樂見河南省重獎見義勇為者。雖然百萬撫恤金仍難代償犧牲者的生命,但最難得之處,是它對見義勇為者釋放出的“最大的善意”。這種善意的規定,連著責任,也連著社會道德溫度。

  電話騙局“升級” 這回假扮網絡支付平臺員工

  新聞:電話詐騙現新招。據媒體報道,近日一名女大學生接到假扮阿里巴巴集團職員的詐騙電話,聲稱其支付寶賬戶出現問題需要檢測,最終被騙走6萬元。廣州日報記者14日採訪螞蟻金服證實,確實截獲了受騙資訊,曾兩次發資訊提醒用戶轉賬賬戶涉嫌欺詐,但沒有成功阻止用戶轉賬。支付寶提醒用戶,官方客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要求用戶將金額轉入所謂的“安全賬戶”。用戶報警後,支付寶正全力配合警方工作。(新聞來源:廣州日報)

  點評:很多網絡電信詐騙事件中,平臺管理存在一定漏洞,用戶缺乏安全意識的因素也不能忽略。因此,平臺對風險的管控不能“空轉”,用戶更要加強資訊保護意識,保管好個人的賬戶資訊、身份資訊、密碼資訊等重要資料,避免泄露。

  延伸閱讀:

  [及時點]iPhone 8“十連裂”,原因何在?

  [及時點]二線城市該靠什麼留住人才?

  [及時點]莫讓詐騙謠言寒了“愛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81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