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是誰”走紅的背後
2017-08-22 11:08:41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來,一組六格咆哮式“我們是誰”的漫畫火爆網絡。“我們是誰”被加上各種文字迅速走紅,無數網友用它來表達自己的“小情緒”,從最初的廣告圈到各個領域、各種職業。

  相信看過這組漫畫的人都會被它吸引,六格的漫畫簡單又“粗暴”,但臺詞卻十分接地氣,吐槽更是“直抵人心”,戳中了很多人的“痛點”。都説“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或許一千種職業就會有一千個“我們是誰”。職業與行業的多樣性讓每個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面對這種“痛點”,用自黑、調侃來宣泄負面情緒其實是再正常不過的了。

  在“我們是誰”漫畫走紅之前,網絡上就已經出現過諸如“友誼的小船説翻就翻”漫畫、“葛優躺”表情包、《感覺身體被掏空》歌曲等,這些都是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輕人面對焦慮與壓力時的減壓方式。所以,“我們是誰”漫畫甫一推出,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轉發、吐槽,以抵消工作與生活中的負面情緒,希望能在自嘲中換得一絲輕松和片刻的解脫。

  或許不久以後,“我們是誰”漫畫會逐漸淡出人們的視野,但是這背後的問題卻更值得我們深思。隨著經濟與城市化的快速發展,現在的年輕人在大城市裏的確面臨著孤獨感、渺小感、無力感等新的問題。這些或許才是社會應該真正去了解和關心的。(劉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 讓租房者在城市生活得更有尊嚴
    向租房者賦權、保障租房者合法權益,相信隨著這些制度的逐漸落實,北京租房市場可以得到更好發展,“租售並舉”的住房體係也有望建成。
    2017-08-18 08:26:18
  • “我們是誰”刷屏實為集體療傷
    人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家家都有不堪的重負,所以大家都來重復模倣一下“我們是誰”,在生活的重負下抵消抑鬱與不開心。
    2017-08-21 08:36:45
  • 一個職場新人的自我修養
    所有的職場人都有一個由新到老的適應過程,要想順利成長,職場的通行規則就是好好做人、好好做事。
    2017-08-11 08:45: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5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