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首爾欲推禁煙有難題:公共區域該如何界定?

2017年11月29日 06:48:14 來源: 新華網

  韓國首都首爾市政府有意在所有公共區域徹底禁止吸煙,實際推進卻面臨“公共區域”概念無法準確界定的難題,于是規劃增加禁煙區,逐步接近禁煙目標。

  首爾市議會先前通過法令,力求公共區域全面禁煙。

  徹底禁煙得到多數首爾市民支援。今年8月一項民意調查所獲結果顯示,調查對象中90%認可在公共區域全面禁煙、7%反對。

  據《韓國先驅報》26日報道,現年30歲首爾市民金恩熙説:“我和兒子走在街上時,常常感到震驚。有人會在大街上邊走邊抽煙,我們這些走在後面的人吸著二手煙。”

  全面禁煙計劃不會立即生效。首爾市政府衛生部門一名官員説:“公眾已經認可禁絕在公共區域吸煙,但‘公共(區域)吸煙’實際難以界定,概念過于寬泛、模糊不清,所以我們轉而設立更多禁煙區域。”

  首爾現有1.75萬個室外禁煙區域和2.39萬個室內禁煙區域,包括幼兒園之類教育機構周邊區域、人流量大的街道、公共汽車站、地鐵出入口、公園、廣場、醫院和一些公寓。單純幼兒園周邊,首爾市政府規劃增設3300個禁煙區域。

  首爾現在有43個室外吸煙亭。市政府強化禁煙讓一些吸煙者不滿。某“煙民”團體的首領在一檔電臺節目中抱怨:“只增加禁煙區實在讓人憤怒。為無處吸煙的人設立吸煙區更有意義。如果所有街區都變成禁煙區,會越來越難找到可以抽煙的地方。”

  大韓民國保健福祉部一名官員認為不可能把所有街道設為禁煙區,因為首爾一些室外區域屬于私人所有,將人流量大的街道或者公共場所設為禁煙區更實際。(侯潔瑩)【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侯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83129751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