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中韓雙方將于清明節前交接第四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2017年02月27日 22:22: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羅爭光)記者27日從民政部獲悉,根據中韓雙方磋商達成的共識,韓方將于今年3月22日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共20具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在此之前,雙方將于3月20日在韓國共同舉行裝殮儀式。

  據悉,由民政部優撫安置局副局長李桂廣率領的中方工作組和由韓國國防部軍備控制次長張學明準將率領的韓方工作組,近日在韓國首爾就第四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事宜進行了磋商,達成一致意見並簽署了會談紀要。

  會談中,中方對韓國國防部遺骸發掘鑒定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中韓雙方均表示,將積極協商,共同妥善做好第四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工作。

  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2014年至2016年已成功交接共541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年是按照中韓共識實施的第四次交接。針對今後發掘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韓方將繼續移交給中方。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3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