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媒:韓彈劾案27日最終庭審 5月中旬或舉行大選?

2017年02月24日 07:40: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司法界23日消息稱,總統彈劾案主審憲法法官和憲法研究官目前正在對已結束的證人審問中有效證詞進行整理,並探討相關證詞是否與國會彈劾促進團提出的彈劾理由相符。彈劾案的審理已接近尾聲,樸槿惠是否將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的總統,引發強烈關注。

    據報道,22日,彈劾案第16次庭審開庭,法庭宣布將于本月27日舉行最終庭審,並要求樸槿惠辯護律師團方面在26日之前決定樸槿惠是否親自出庭受審。

    司法界普遍認為,若在27日舉行最終庭審,則法庭在憲法法官兼代院長李貞美任期結束(3月13日)之前宣布最終審判結果的可能性較大。李貞美在任期內進行宣判可避免彈劾案進入“7人審判體制”,彈劾案在法庭通過的幾率也變高。

    最終庭審結束後,法庭方將有2周時間對彈劾案進行最終審理,並擬定宣判書。因此,憲法法院宣布彈劾案最終審判結果的日期將落于3月10日至13日之間。按照韓國法律,總統被彈劾之後應在60天之內舉行下屆總統選舉,因此5月9日至13日之間舉行第19屆總統大選的可能性較大。

    負責調查親信幹政案的樸英洙獨立檢查組調查期限將于本月28日截止。盡管獨檢組已向代總統黃教安提前提交了延長調查期限申請,四大在野黨也強烈要求黃教安盡快對此申請予以通過,但黃教安一直未做明確表態。

    在野黨于本月初發起《特檢法改正案》提案,要求在不經過總統同意的前提下,將獨檢組的調查期限延長50天點擊進入下一頁

    23日,國會議長鄭世均和朝野各黨黨鞭在國會舉行會晤,在野黨要求鄭世均將改正案提上國會議程,但遭執政黨強烈反對。鄭世均表示,朝野雙方目前未能達成一致,因此改正案不具備上交國會的條件。至此,獨檢組調查期限延長的決定權再次交由黃教安。據悉,黃教安將于獨檢組調查期截止前一天(27日)正式公布決定結果。

    另有預測認為,樸槿惠總統若想避免成為“史上首位遭彈劾的在任總統”,則在憲法法院宣布最終結果之前(3月初)主動卸任的可能性也不能被排除。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4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