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樂天集團同意轉讓用地供軍方部署“薩德”

2017年02月28日 07:21: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國國防部27日消息稱,該部收到樂天集團通報,樂天集團理事會當日表決通過將星州高爾夫球場轉讓給國防部用于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的議案。

  韓國國防部表示,最快將于28日與樂天集團簽署關于置換京畿道南楊州市軍事用地與星州高爾夫球場的協議。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表示,軍方將在正式簽署土地置換協議後依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向美方供地,並依次啟動設計、環評、施工,爭取“薩德”年內入韓的立場沒有變化。

  文尚均稱,在韓軍向美軍出讓土地的過程中,韓美雙方還將進行磋商。韓軍如與樂天集團簽約易地,星州高爾夫球場將被劃為軍管區。

  另一方面,韓國國內抗議在韓部署“薩德”係統的活動仍在持續。部分韓國民眾與民間組織連日來在韓國國會及樂天百貨商場門前舉行示威,抗議部署“薩德”係統,要求樂天集團拒絕提供部署“薩德”用地。

  示威民眾在樂天百貨門前,手舉“不要‘薩德’要和平”、“‘薩德’是‘幹政’後果”等標語,高喊“反對部署‘薩德’”、“拒絕供地”等口號,呼吁樂天集團為國民著想,拒絕為軍方提供“薩德”部署用地。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974721